誇張!美國一大學利用 GTA5 遊戲地圖訓練無人駕駛AI

GTA 的玩家都知道,裡面的地圖、馬路是多麼地逼真,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看中了 GTA5 的地圖系統,直接利用 GTA5 的遊戲地圖訓練無人駕駛AI,希望獲得關鍵性的突破,無人駕駛的原意是希望取代人類大腦,而最重要的是能夠準確地分辨什麼時候應該開車、煞車、變道,似乎 GTA5 的馬路系統真的能夠滿足以上條件,而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學生則真的利用了 GTA5 地圖訓練無人駕駛。

在 GTA5 遊戲中,除了玩家自己之外,可以發現其實 GTA5 的電腦駕駛員都非常遵守交通規律,而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研究人員則利用了這一點在遊戲和人工智能當中編寫了一段程式碼,讓遊戲中的人工智能誤以為這是真實世界,從而測試自動駕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