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網絡巨人隕落!Yahoo 被 Verizon 收購後將改名「Altaba」!

yahoo verizon altaba 00

yahoo verizon altaba 00

陪著 80、90 後以及千禧年代出生的人來說,Yahoo 作為門戶網站和搜尋引擎曾陪著你渡過成長歲月,但是 Yahoo 作為互聯網巨人的企業,終於在今日劃上句號。

今晨在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透露了 Verizon 收購 Yahoo 的詳情,除了確定了 Yahoo 在 2016 年 7 宣佈以 48 億美元的價格將主要門戶網站和搜尋等等互聯網業務賣給 Verizon 的事情之外,還確定收購之後餘下的 Yahoo 業務包括持有的阿里巴巴以及 Yahoo Japan 股份會重組成一家新的公司,連 Yahoo 的名字也不要了,正式改名為 Altaba。因應這次收購,5 名 Altaba(Yahoo)董事會成員包括 CEO Marissa Mayer 即日請辭。

yahoo verizon altaba 03
因應這次收購,Yahoo CEO Marissa Mayer 亦黯然辭職。

連串醜聞一度打擊 Verizon 收購意欲!

Yahoo 在 2000 年前後是全球主要門戶網站和搜尋引擎,但因為 Google 在搜尋引擎競爭失利,曾挖來曾是 Google 開山重臣之一 Marissa Mayer 成為 CEO 拯救 Yahoo,然而 Yahoo 近年接二連三發生資訊保安問題,特別在 2016 年被傳媒踢爆與美國合作偷看用戶電郵的醜聞,以及涉嫌隱暪 10 億計 Yahoo 帳號資料被盜事件,加上早前 Yahoo 曾宣佈停用老舊的 Yahoo Mail 帳號並將其重新分配,引起網民非議,用戶對 Yahoo 服務失去信心,更一度打擊 Verizon 的收購意欲,收購價一度調低到 38 億美元。

yahoo verizon altaba 01

Yahoo 作為一家千禧年代強大的互聯網公司,今日卻要弄到改名收場,確是十分可惜。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