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協投票通過!2026 世界盃決賽周將擴軍至 48 隊!

world cup 2026 48 00

world cup 2026 48 00

即將舉行的 2018 年世界盃決賽周只限 32 隊,但其中有 14 隊是歐洲的國家隊(包括主辦國俄羅斯),其他洲份不少強隊因為名額不足而被拒之門外,一直有建議認為世界盃應該要擴張名額,在 2026 年,這個建議終於得以實現。

國際足協(FIFA)在 1 月 10 日於蘇黎世投票通過世界盃賽制改革建議,大肆擴張決賽周球隊數目到 48 隊,是自 1998 年決賽周以來再次擴張,並將原本的 8 組的小組賽改為 16 組,3 隊一組,總比賽數目增加到 80 場,鬥足 32 日,但要拿「大力神盃」,隊伍仍需從小組賽開始贏足 7 場。

 world cup 2026 48 02

世界盃決賽周隊數擴張反應不一,FIFA 主席 Gianni Infrantino 認為世界盃應該包含更多球隊,認為有助推動足球在世界的發展,擴軍的決定並不止於財政的原因。不過擁有最多決賽周名額的歐洲對擴軍有保留,代表歐洲足球權益的歐洲足球會協會認為決賽周隊數擴張乃是政治決定,難以與 32 隊的「完美方程式」看齊,他們會分析所有結果並向 FIFA 提出質疑。

world cup 2026 48 01

世界盃決賽周名額擴張了,大家認為哪一隊應該出線?以亞洲來說,這是否代表日本、南韓、澳洲、伊朗、沙特會在 2026 年後穩奪世界盃名額?中國、敘利亞、烏茲別克、阿聯酋甚至排名較低的北韓、泰國、香港能否乘勢突入決賽周?這要到 2026 年世界盃外圍賽再有分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