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機改變世界!初代 iPhone 推出十周年了!

iphone10yrs 00

iphone10yrs 00

2017 1 9 日,對果粉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就是 iPhone 發售 10 周年了!

在美西時間 2007 年 1 月 9 日(嚴謹來說是香港/台灣時間 1 月 10 日凌晨),蘋果 CEO Steve Jobs 在 iPhone 發佈會之中宣佈「重新發明」了一部闊螢幕的 iPod、一部手機,以及一個互聯網通訊器,但 Steve Jobs 最終不是發佈三個裝置,而是一個裝置,這就是 iPhone。iPhone 徹底改變手機型號,所有操作均從多點觸控螢幕完成、沒有數字鍵只有一個 Home 按鈕、 Power 鍵、音量和靜音鍵以及 3.5mm 插口,115x61x116mm 智能手機板狀機身取代了當時流行的摺機,一統手機的外殼形狀。

iphone10yrs 01

初代 iPhone 缺少 3G!引爆熱潮要等 iPhone 4!

雖然多了一個偌大的觸控螢幕,初代 iPhone 卻有不少的缺點,例如 3.5 吋螢幕只有 320×480 解像度、200 萬像素鏡頭,更重要的是沒有 3G,只支援 GPRS,沒有剪貼簿功能,最初期的 iPhone 甚至只有 4GB 儲存容量。因此 iPhone 推出後頭一年,蘋果並未從 iPhone 獲得成功,直至 2008 年 App Store 出現,蘋果提供了一流的開發者環境供開發者開發應用程式,以及 iPhone 3G 支援 3G 網絡,iPhone 才開始受注目,最終 iPhone 搶購和炒賣浪潮在 iPhone 4 的時候爆發,到 iPhone 7 也未飢止,令蘋果一躍成為全球主要手機製造商,以及全球市值第 1 的公司。

iOS 應用程式開發環境也造就了 Facebook、Twitter、Google 等社交網站、網絡服務的崛起,人們依賴社交網絡服務,取代過去的報章、電視台等等傳統渠道收取每一日的資訊。iphone10yrs 02

iPhone 一出!Google 把 Android 砍掉重練!

iPhone 不止影響了果粉,其他手機廠商也深受影響,Google 把原本的 Android 平台計劃砍掉重練,開發出現在市面上可見的 Android 平台。當時仍然處於中游的手機商 Samsung 也開始尋找觸控螢幕手機方案,螢幕越出越大,最終採用了 Android 並開發了 Galaxy Note 系列,數年內取代了 Nokia 成為世界第一大手機製造商。不過,像 Nokia、SONY Ericsson 和 Blackberry 等手機廠商卻無法適應智能手機湧現而成為受害者,Nokia 一度被微軟收購、SONY Ericsson 拆夥、Blackberry 停產自家手機。

iphone10yrs 03

10 年了!一部 iPhone 改變整個世界。讓我們一起回顧 Steve Jobs 發佈初代 iPhone 的風采。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