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朋友嗎!?法國法院:Facebook 上的「朋友」未必是真正朋友!

facebook friends may not be your friends france court said 00

facebook friends may not be your friends france court said 00

在 Facebook 開帳號,也許會 add 的人是你真正的朋友,但是去到今日,你所加入的「朋友」是否「朋友」?或只是一堆「最佳損友」。最近法國有一宗涉及朋黨偏怛的官司,法官竟然對 Facebook 朋友作出新定義,其實 Facebook 的「朋友」,未必是真正的「朋友」。

法國的最新法院因應一宗官司把「朋友」重新定義,官司內容是作為律師的原告質疑律師公會因為某些律師與公會原因是 Facebook 朋友,而在紀律聆訊中偏怛對方,但法院似乎不接受這個指控,更指在社交網絡上同意取得聯繫的「朋友」,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朋友」,原因是 Facebook 的朋友並沒有一個假設雙方是熟識的,換言之 Facebook 的朋友可以很多,但你未必與他熟絡。

facebook friends may not be your friends france court said 01

有法國的律師明言這個定義對日後調查有重大影響,特別是如果進入緊急狀態嚴厲檢查網絡的時候,因為以後你不會單單在 Facebook 加入一個可能是恐怖份子的朋友而受牽連,但對於搜集證據來說,從 Facebook 朋友搜集而來的證據仍然對被告有影響。

在你的 Facebook 帳號查看朋友清單,在數百人的朋友清單之中,還有多少人是仍然可以隨時跟你談天說說地的真正朋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