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是敵人?日本公司使用 AI 取代人類作保安工作!

Fukoku Mutual Life Insurance replaces workers with Watson Explorer AI

人工智能 AI ,一直是目前最多廠商開發的項目之一,可以幫助用戶快速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更容易應付日常生活需要,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日本一家名為 Fukoku 的互助人壽保險公司,使用 AI 機械人,頂替了近 34 名人類員工。

Fukoku Mutual Life Insurance replaces workers with Watson Explorer AI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一家名為 Fukoku 的互助人壽保險公司,使用了人工智能 AI 機械人,頂替了近 34 名人類員工,這做法將使公司辦公效率提高 30%,每年為公司節省約 120 萬美元的薪金。

93280463 ai

AI 機械人基於 IBM 日本的 Watson 技術平台打造,IBM 認為這些 AI ,可以在未來像人類一樣進行思考,能夠分析和解釋所有資訊,包括非結構化文件,圖像、聲音及影像。

working late 2651923b large trans NvBQzQNjv4BqpJliwavx4coWFCaEkEsb3kvxIt lGGWCWqwLa RXJU8

《每日新聞》更表示,另外三家日本保險公司,亦會使用 AI 技術來取代原來屬於人類員工的工作崗位,不知道各位認為這改變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