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刺客教條》讓我們穿上帽T一起奔跑

assassins creed film header 1280jpg 685176 1280w

 

assassins creed film header 1280jpg 685176 1280w

很久沒寫過這麼難寫的文章了,盯著片尾工作人員名單,竟然一片茫然,第一個閃過腦海的想法竟然是「我到底看了什麼?」

 

集結神選角卡司和看起來不會砸鍋的嚴謹導演人選,全球遊戲迷和影迷引頸企盼,雖然拍攝和上映日期一延再延,但大家終究是盼到《刺客教條》了,而且希望它能夠再次衝撞「電玩改編電影」魔咒,至少讓《沉默之丘》不再那麼寂寞。

assassins gallery gallery image

結果還是這樣的結局,令人不勝唏噓。

其實本片的畫面、氣氛、美感都還是相當高竿,只要是回到古代的戲份,那沉重肅殺的時代感、瞠目結舌的跑酷設計、儼然古時候《神鬼認證3》的屋頂追逐升級版,也擁有好萊塢少見的俐落武打動作,甚至最後那位哥倫布都還算是有爆點。這些成績至少是勝過了之前的《波斯王子》。而Michael Fassbender真的很帥,帥得沒有話說,整部戲就是拚了命的盡量賣他的魅力,能揮灑多少是多少。配合上面所說的精彩古代動作場景、相當多的鳥瞰城市運鏡風景(私心很喜歡這種畫面)基本上就足以當作撐起整部電影的賣點,而根本就是在模仿Junkie XL的配樂在電影院的音響聽來也是蠻爽快,一堆有點無厘頭的意識流記憶重疊幻覺營造的氛圍也是很具有迷離的魔力。如果「只」看這些的話,應該還算可以把這片給順順的啃掉。

assassin creed 5

但其他的部分就不太行了。真的很少遇過這種故事明明極其簡單、但卻完全不知道在說什麼的情況。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角色們的動機、目的、關鍵物品伊甸蘋果到底又是什麼、聖殿騎士團和刺客兄弟會之間的關係到底又是怎麼回事、最後的轉折再轉折當然也是看得一頭霧水,只見每一位角色都在覺醒和恍然大悟,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價值和意義,或著發現了父親的陰謀詭計,但他們到底覺悟到了什麼,這個世界觀中、這個神秘組織開了個聚會到底是在嗨什麼,通通都沒有穿出銀幕,進到觀眾的腦子當中。除了Michael Fassbender舉手投足的帥勁,其他都完全浪費了這三位硬底子優秀演員的演技。

 

唯一進入到觀眾內心的,大概只剩下,很想買一件那種帽T,開始在街上跑來跑去而已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