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白痴駕駛再沒難度!Honda 造出自動平衡摩托車!

s.aolcdn 1 21 1

相信不少人在學習兩輪的機車或摩托車時,都總有一個難度就是平衡,這個難度不但單是對於駕駛者,而且對於自動駕駛也有難度。不過近日 Honda(本田)在 CES 2017 大展上,展出了一款運用了平衡車 UNI-CUB 的輔助技術在平衡車之上,開啟了自動駕駛模式後,機車可以接管靜止停車時的平衡任務,讓騎士等紅燈甚至是車輛自己停放時都可以自動保持平衡,駕駛者即使作出其他動作也不影響到車輛的自動平衡。

s.aolcdn 1 2

在 Honda 展出的摩托車之上,外觀雖然是現有車款的,但裝上了 NeuV 概念車的懸浮頭燈,在 Riding Assist 之下輔助平衡系統的幫助之下,駕駛者即使作出站立動作,車輛可以靠擺動車頭來依然保持平衡,自動平衡模式的切換會把車身高度改變,讓駕駛者知道模式之間的切換。同時 Honda 亦開發出自動駕駛系統,在無人駕駛之下可以自行移動,低速之下仍然保持平衡,更可以跟著人來走動。這個概念更並不只是構想之下,在 CES 大會上 Honda 就有請出這台自動平衡的摩托車上台,雖然車速不快但卻可在無人駕駛之下自動進場並保持平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