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上代速度提升超過 2 倍!規格全面提升 HDMI 2.1 正式發佈!

img2017010510290201

相信近年不少人的家庭都開始配備 4K 的顯示器,不過大家目前所使用的 HDMI 連接線的標準是那一代呢?近日在 CES 2017 中,除了各大廠商推出不少全新產品之外,HDMI Forum 亦正式發佈了最新一代的 HDMI 2.1 標準,不但在 HDMI 2.0 之上有更大的規格提升之外,在傳輸速度上亦比 HDMI 2.0 提升超過 2 倍。

img201701051029020    BandwidthComparison

傳輸速度由 HDMI 2.0 的 18Gbps 提升至 48Gbps,新版本的 HDMI 2.0 支援 8K@60fps 的影像傳輸,同時亦對 4K 輸出大大提升了,最高可支援 4K@120fps 的影像輸出,同時支援 Dynamic HDR(動態 HDR),這個 Dynamic HDR 對整套由輸出裝置到傳輸線材以至顯示器的要求都提高了,不論是在亮度、對比度和色域相兼容上。雖然不一定比目前的HDR 10 更出色,但有很多變得更好的可能性,因為該技術不僅是對某些場景處理,而是逐幀處理,顯示效果處理更好。

img201701051029021

HDMI 2.0 在音訊處理上亦做得更好,ARC 音訊回傳功能提升為 eARC,增強對環迴音效格式如 Dolby Atmos 或 DTS:X 的支援。這個 HDMI 2.1 是在 CES 2017 上首度發佈,不過正式的標準推出日期預計會在 2017 年第二季度,所以最快可以使用到 HDMI 2.1 線材的時間也要到今年的年中至年底了。

8KComparison

19611 20366 hdmi top 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