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佈 2017Q1 業績公佈日期!4 點必看重點大公開!

apple result call 2017q1 00

apple result call 2017q1 00

iPhone 7 推出了 3 個月,黑色和亮黑色引起了異常長期的炒風,但大中華區在 2016Q4 業績暴跌,加上各國手機競爭越來越強烈,蘋果的創新能力也受質疑之下,在上年 10 月-12 月銷量能否延續過去數年出 iPhone 必然賺得盆滿缽滿的神話?蘋果今晨宣佈 1 月 31 日公佈 2017Q1 季度業績,蘋果的底力會在這一天公開,小編從過去 3 個月的事情之中,總結 2017Q1 業績的 4 大重點。

遇傳統銷售旺季!iPhone 7 銷量成關鍵!

蘋果公佈 2017Q1 季度業績會在 1 月 31 日公佈,今次公佈的業績因為涵蓋了 10 月-12 月蘋果傳統的銷售量旺季,故成為蘋果盈利能力的指標。 2016 年 9 月蘋果發佈了 iPhone 7,多數國家搶先在 9 月開售,但不少訂單特別是亮黑色的訂單卻延遲到 10 月才出貨,故 iPhone 7 的銷情一定程度反映 2017Q1 iPhone 銷量之中。至於 12 月中開售的 AirPods,除了第一批貨之後不少訂單丨要延遲到 2017 年才出貨,故難以反映 2017Q1 業績之中。

21 iphone 7

徹底更新的 MacBook Pro 能否吸引 Mac 迷換機?

蘋果在上年 10 月尾發佈 MacBook Pro(late 2016),外形更輕更薄,新增 Touch Bar 令用戶更便利進行操作、鍵盤改用更好打的 2 代蝶式鍵盤、觸控板更大,然而電池容量減少、全面改用 USB-C 廢棄 Magsafe 的問題令不少果粉卻步,故 2017Q1 業績正正反映 MacBook Pro(Late 2016)的銷情如何。

macos 10 12 2 macbook pro battery 00

大中華市場前景不安!

觀察 2016Q4 蘋果業績,在大中華區的整體銷售急跌 30%,是四大主要區域之中最差的一個。iPhone 7 開售後雖然出現長期炒風,特別是亮黑色,香港 AOS 長期缺貨,但其他顏色的 iPhone 7 仍然可以輕易訂購。加上中國經濟增長神話不再,本土手機品牌競爭日趨劇烈,蘋果在大中華區銷售增長受嚴重限制。

2015 q3 iphone great sales figure in china 02

Apple Pay 或刺激日本市場銷售!

Apple Pay 登陸日本並支援該國主要交通卡 SUICA,意外引發熱潮,總體使用量暴增。由於在 Apple Pay 新增 SUICA 需要換上 iPhone 7 和 Apple Watch Series 2,故不少人趁完約就換上新 iPhone 7 然後搭配 Apple Pay 乘車。結果,蘋果 2016Q4 季度日本市場的銷售額急增,即使日圓匯價再次疲弱令蘋果產品面臨加價壓力,但因為 Apple Pay 的便利程度,相信蘋果 2017Q1 季度日本市場的銷情相當理想。

apple result call 2017q1 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