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國封殺!紐約時報應用程式在中國區商店被迫下架!

app store remove 5000 old app 00

  眾所周知中國對於新聞自由採取的強硬態度,而在上個月 23 日,蘋果應中國當局要求,強制下架中國商店中《紐約時報》英文版與中文版的應用程式。蘋果發言人今日證實此事,並說明原因為「違反當地法規」,不過對於違反了那些中國法規以及是否有法律文件,蘋果發言人則拒絕置評。

app store remove 5000 old app 00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政府並沒有就此事與紐約時報北京分社進行聯繫,因此該報發言人 Eileen Murphy 也表示公司已要求蘋果重新考慮該決定。蘋果發言人則說明:「當情況有所變化時,App Store 會再次提供中國地區的《紐約時報》應用下載。」

  而紐約時報認為之所以會遭到下架是依據中國在去年 6 月所發布的「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信息服務管理規定」,規定指出「應用商店服務提供者不得利用移動互聯網應用程序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擾亂社會秩序、侵犯他人合法權益等法律法規禁止的活動」。簡而言之,就是指或許中國認為《紐約時報》應用發布了會危害國家安全或擾亂社會秩序的言論,因此才要求蘋果將該應用程式下架。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蘋果依然沒有透露究竟中國當局認為該應用程式違反了什麼法規,也因此讓他們與其他出版商難以提出上訴或對政府要求提出質疑,紐約報指出這點「非常令人擔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