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指紋更快速可靠!新加坡將採用虹膜識別技術加快入境速度!

iris scan1

在世界各地,有不少國家或地區政府的入境處都是使用指紋掃瞄來為國民加快通關的時間,而且指紋亦是個獨一無二的個人訊息。不過有不少人都研發出可以仿冒指紋的方法,而損傷亦可破壞指紋,令這個認證方式變得較弱。近日新加圾政府宣佈,在 1 月 1 日起,將會開始開始收集所有國民及永久居民的虹膜訊息,即代表以後只需掃瞄眼睛就可以通關,不但更可靠,而且更為快速。

iris scan

新加坡移民及檢查管理局(ICA)表示,針對國家登記法(NRA)的修訂法案已於議會中通過,並會於 1 月 1 日起生效。在日後新加坡國民申請重新註冊身份證及護照時,除了容貌及指紋外,新加坡政府將會收人2虹膜作為另一種識別認證。同時新加坡亦已任命部分郵政員工為登記官員,國民將可以去到特定的郵政局進行虹膜掃瞄。新加坡內政部長 Desmond Lee  表示,採集虹膜的過程與拍照過程類似,非接觸式亦非入侵性,只需數秒便可完成。這個方式比指紋或容貌更實用,例如人的樣貌會隨時間改變,指紋亦可能因磨損或受傷而改變,加入虹膜可令認證更準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