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親自解答!為什麼「柯南」 20 年來都還是小學生?

ac2fb7b7 54c6 1bdf afb8 babaaa60001

相信熟悉《名偵探柯南》的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這部人氣動漫《名偵探柯南》連載20年,男主角柯南至今都仍在上小學一年級,被笑指是這台經典作品的「最大 BUG」。甚至更有網民指出,野比大雄都已經由 4 年級升上 5 年級,柯南都仍然是 1 年級小學生。近日這部作品的作家青山剛昌在被問及這個問題時,終於首度親自解答了這件事。

ac2fb7b7 54c6 1bdf afb8 babaaa600016

他指出,在柯南的世界裡,時間其實才過了半年。不少人在聽到這個消息後都目瞪口呆,有忠實的讀者指出,在 1996 年至 2013 年的這 17 年間,柯南所使用的通訊器材演變史,由一開始時的 BB 機到翻蓋手機,直到最近的智能手機,劇情中與現實世界十分同步,手機的演變甚至比主角的演變更快,但原來這些都只是在半年之內發生,實在令人太匪夷所思。不過亦有讀者指出不要太過認真,如果柯南長大了的話,故事可能因而適得其反,減少吸引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