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 WhatsApp/Line 病毒爆發!一旦打開資料/信用卡即時被盜!

whatsapp 21

繼早前 iPhone 的預載訊息 App 出現了嚴重的漏洞之後,近日再在外國媒體 ibtimes 及 BGR 指出,出現問題的不單止是 iMessage,在 WhatsApp 上近日亦爆發出一種新型病毒。消息指出,這個新型病毒近日在印度中快部散播,在外國亦出現不少病毒的蹤跡,如果一但誤中病毒的話,表面可能沒有任何特別問題,但實際上手機內的個人資料已經被盜取,當中更包括信用卡及銀行帳號等等。

whatsapp 2

報導指出,暫時在 WhatsApp 上已經確認出現了兩個同類型的病毒,主要透過Microsoft Excel, Word 或 PDF 檔案型式傳播,不法分子會為檔案取名一個吸引或看似可信的特別名稱,例如是大型的政府或銀行機構,讓用家降低戒心然後打開檔案。當用戶一但打開檔案時,手機就會即時受到感染,令個人資料盡失。同時這個病毒不一定透過 WhatsApp 傳播,其他可以發送到 Excel、Word 或 PDF 的通訊工具例如是 Line 等等都可能會影響同一問題影響。如果收到不明來歷的檔案時,最好先不厭其煩的向對方查詢一下檔案內容是什麼才打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