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大危機!你在 Google 語音搜尋說一句!Google 全都悄悄錄下了!

google may record and play your voice search 00
SONY DSC

google may record and play your voice search 00

Google 提供了語音搜尋功能,不論在 Google 應用程式或是 Google Chrome,你可輕易地說出一句說話,然後在 Google 千萬網頁之中搜尋出你想要的網頁出來,但是你可能意想不到,你在 Google 的語音搜尋,會被 Google 悄悄錄下並可以重播。

打開 Google 的「我的活動」網頁,你可輕易看到你在 Google 帳號的活動,包括在 Chrome 瀏覽的網頁、搜尋的項目等等,所有項目均以時間軸和日誌形式顯示,你可以在輸入欄中輕易搜尋。當中有一個名為語音搜尋的項目,就列出了你在 OK Google、iOS Google App、Chrome 使用的語音搜尋項目,例如你在語音搜尋說出了「流動日報」,該音訊會記錄到「我的活動」的「語音和音訊」之中,讓你可以重溫自己在 Google 的錄音。在 Google 的私隱政策之下,即使他們不會胡亂利用語音搜尋紀錄,但如果某些組織或國家資助機構成功駭入你的 Google 帳號,就有機會從帳號之中抽取有關語音搜尋的錄音。

google may record and play your voice search 02

雖然 Google 會將你的語音搜尋紀錄全錄下了,但你可以輕易刪除有關語音搜尋的活動紀錄,按按下選取模式,選擇你想刪除的語音搜尋項目然後按上方的垃圾筒刪除。

google may record and play your voice search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