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不要白色!我要黑色蘋果產品!

gadgetlo 20170103 00
gadgetlo 20170103 00
Martin Hajek 的黑色 AirPods 概念設計

蘋果過去推出的產品之中,提供黑色殼的產品很多,然而 AirPods 作為一對無線耳機卻使用白色外殼,不像坊間的藍牙耳機使用灰黑色,當然這無阻這耳機在 Apple Store 熱賣,隨後有設計師設計出黑色版本的 AirPods,蘋果有沒有機會推出?不知道,但黑色的蘋果產品,對小編來說是一個滿好的回憶。

不止是 AirPods,蘋果也曾推出大量黑色外殼的產品,雖然小編首次接觸的蘋果產品是 iMac G3(當時在商場的一家軟件店接觸過),但令小編首次對蘋果產品有興趣的,卻是黑色的 MacBook。黑色 MacBook 屬於第一批 MacBook 系列,以聚碳酸酯為外殼提供白色和黑色外殼,棄用 PowerPC 改用 Intel 的 x86 架構,這設計成功吸引用戶搶購。想當年小編也想買一部,但價格卻令小編卻步。就因為 MacBook 推出,蘋果的 Mac 機銷量才開始爆升,2006 年剛剛推出 MacBook 的時候,Mac 銷量 100 萬也不夠,但 MacBook 推出後的 2009 年,銷量已突破 100 萬,甚至在第 4 季高於 200 萬。

gadgetlo 20170103 01

iPhone 5 黑色殼容易脫顏料成遺憾!

黑色 MacBook 推出之後 1 年,iPhone 推出了,但初代 iPhone 只有半個背殼是黑色,但去到 iPhone 3G 開始,iPhone 與 MacBook 一樣改用黑色和白色塑膠外殼,統一色彩。黑色外殼在 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 和 iPhone 5 使用。當然,iPhone 5 使用黑色外殼發現一個問題,就是顏料容易脫落,小編初次使用 iPhone 5 的時候側邊的黑色顏料脫落,影響二手回收價之餘,還令不少用戶轉用白色。

gadgetlo 20170103 02

經過 iPhone 5s/6/6s 之後,iPhone 7 終於重新採用黑色外殼,今次更要採用兩種黑色,一種是加深了太空灰的的黑色,另一種是以獨特的染製技術上色的亮黑色,兩款顏色當然引起搶購炒賣,但是蘋果卻指亮黑色的染製技術令機殼容易刮花,卻大大打擊了人們購買亮黑的意欲,不少人轉到黑色 iPhone 7。

iphone7 vs iphone7 plus choose difference cover

除了 iPhone 和 MacBook,蘋果也推出了大量黑色的產品,2013 年 Mac Pro 推出、2015 年第 3 代和第 4 代 Apple TV,均以黑色作為外殼顏色,Apple Watch 部分型號也是使用太空黑作外殼。黑色的蘋果產品,可謂無處不在,因此如果蘋果推出黑色的 AirPods,小編倒有興趣想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