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封閉又落後?北韓國產平板功能豐富更「附送」全程監控服務!

nkpad

北韓向來都不願意給人民使用大部分外國的東西,特別是功能強大的智能裝置,包括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不過話雖如此,近日有外國的研究員成功取得了一台真正的北韓國產平板電腦,這台平板電腦名為「Woolim」,是一台小型的 Android 系統平板電腦。研究員發現,這台平板電腦經過北韓官方的悉心改裝,甚至更「附送」了一個全程監控服務。

be877efffb351cee8a25

這台平板電腦的硬件由大陸生產商 Hoozo 製造,系統由北韓政府改裝,在 2015 年時推出,改裝時取出了 Wi-Fi 及藍牙的模組,讓這台平板電腦只能連接到北韓自家的互聯網。同時在軟件上亦十分「豐富」,不但可以在平板電腦上收看當地電視台,還有一個可以閱讀到北韓偉大事蹟的文件檔案,同時亦有一些法文、俄文、中文字典以及學打字的 Apps。遊戲性方面亦並不弱小,連 Angry Birds 也包含在內,不過內容當然就經過修正了。

1482878536562392

這台平板電腦最大的亮點,就是附送了一個全程監控服務,每次用戶打開應用程式的話,平板都會自動截圖一次,然後截圖會儲存在一個不能刪除的位置,讓民眾知道政府隨時隨地也在監控你的一舉一動。而應用程式方面,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希望的了,Google Play Store 已經消失不在話下,如果想要打開其他檔案,首先要經過系統的驗證,如果不是政府批准的東西就開不到,而且研究員亦表示,對於一般用家來說,要突破這個驗證系統基本上不可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