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5 個方法令你正確地延長 iPhone 鋰電池壽命!

5 ways to extend your iphone battery life 01

5 ways to extend your iphone battery life 00

不論是 iPhone、Galaxy Note 7、S7 edge、Xperia X Performance,幾乎所有手機都用上鋰電池,但今年卻發生了大量鋰電池爆炸事件,令人們擔心手機電池是否安全,但是只要使用這些方法,你的手機的鋰電池壽命可以輕易地延長。

盡可能減少充電循環!

鋰充電池是以充電循環作電池老化的標準,循環去到某個次數,代表電池已到達極限,最大容量會減少甚至開始發漲,理應更換。過去的鎳電池有電池記憶效應,不能亂充電,但鋰電池就沒有這回事,所以現在要延長電池壽命很簡單,想充滿電池就充滿它,不要等待電池沒電才充,盡可能減少充電循環。

不要令它過熱!

電池過熱除了有爆炸的風險之外,電池老化速度也會加快,例如在攝氏 0 度的環境,鋰電池最大電量每年會流失 6%,溫度上升攝氏 25 度,電池最大電池每年損失 20% 電力,而溫度上升到攝氏 40 度,每年會損失 35%。當然並不是叫你放雪櫃那麼誇張,但你需要留意電池不能長時間在溫度高的環境中暴曬。

5 ways to extend your iphone battery life 01

暫時避免無線充電!

除非你是使用 Apple Watch 之類一定要無線充電的產品,否則還是建議為含有鋰電池的產品使用 USB 線充電,原因是無線充電技術未成熟之下,部分透過無線充電的電力會因為傳送功率不良轉變成沒有用途的熱能,令電池過熱之餘,充電速度也變慢。

5 ways to extend your iphone battery life 02

長時間不用的話請充最少一半電!

如果長期放置鋰電池不用,記得把電池最少充 50%,因為鋰電池有一種特性,電力每個月會流失 5-10% 的電力,假設你將鋰電池充夠 50% 然後不用,就可在 1 年內防止因為過度放電而無法充電的問題。

盡量避免快速充電!

不少手機支援快速充電功能,而且無需購買額外配件就能做到,手機在半小時之內充夠你需要的電力,看似很棒,但是鋰充電池卻不受這一套,如果持續使用快速充電技術充電,電池壽命損耗會比沒有使用快速充電的電池損耗更高。

5 ways to extend your iphone battery life 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