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中國!蘋果職位空缺暗示 iPhone 或將改由印度生產!

iphone made in india 2017 01

iphone made in india 2017 01

iPhone 生產線搬到印度生產的消息傳了一整年,但在 2016 年始終都是只聞樓梯響,但在 2017 年似乎再有新進展。

蘋果網站在印度職位空缺網頁之中,有一個名為「iPhone Operations Manager」的職位空缺,他需要在印度維持蘋果產品的極高品質以及把客戶群擴張到最大,但重要的一點是,他們需要在 OEM 工廠工作,這明顯是暗示蘋果會在印度設廠生產蘋果產品,包括 iPhone。

iphone made in india 2017 02

代工廠有異動!職位空缺暗示 iPhone 改往印度生產!

就在蘋果公開上述職位空缺的時候,有印度媒體從當地工廠消息指,蘋果 iPhone 代工廠之一緯創計劃在印度 Bengaluru 的工業區興建工廠生產 iPhone,工廠會在 4 月落成,落成之後這個工廠將進行更多 iPhone 有關組裝工作,多於全部元件生產。如果成功建廠,在印度生產的 iPhone 將無需繳付 12.5% 進口稅,價格將更有競爭力。早前 Tim Cook 在印度訪問期間,宣佈在 Bengaluru 興建設計和開發中心,吸引全印度的軟件工程師學習和開發蘋果的編碼、應用程式,預計會在 2017 年啟用。

另一方面富士康早前傳聞指會在印度 Maharashtra 進行生產,原本流傳只會製造蘋果產品,但亦有傳聞指富士康也會與小米和 OnePlus 合作生產手機。換言之,未來推出市場的 iPhone,也有可能會是來自印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