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終於有建樹?中國立例規管手機預載程式必須可以自行刪除!

iphone useless application1

大陸經常作出甚多無用甚至是無理的法例或規管,讓不少手機生產商無所適從,不過近日中國通過了一最新的一條法例,卻可以造福很多不同需要的人。近日中國陸工信部日前發出「移動智慧終端機應用軟體預置和分發管理暫行規定,強制性要求所有手機,包括 Apple 及各大 Android 手機,除了基本功能之外,所有其他手機出廠時已預先裝載的應用程式,均可以讓用家們自行移除。

iphone useless application

當中法例所指定「基本功能」包括系統、網絡瀏覽器、驅動程式、手機短訊、撥號、聯絡人和應用程式商店等等,即是可以確保手機可以正常運仍的基本應用程式。但除此之外,其他應用程式都必須可以讓用家自行移除,而廠商亦需要確保用戶刪除軟件之後,不會因為系統升級而被強制復原再之出現。這個規例將會在 2017 年 7 月 1 日起正式實施,所有在這個日期之後推出的新手機,都必須要符合規定。其實蘋果早已推出相類似的功能,不過仍有部分不會影響到手機正常基本運作的程式未能刪除,例如「Health 健康」應用程式等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