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徑只有 3 個原子!以鑽石製成的世界最細小電線面世!

878561650346295

以目前的技術,電子產品已經可以變得越來越細小,不過還是有技術上的限制,無法讓電子產品變得更細小。看來這個技術限制要變得較小了,近日美國能源部所屬的史丹佛大學 SLAC 國家加速器實驗室研發出新技術,他們利用了最小分子的鑽石元素「金剛烷」,製作出直徑僅有3個原子的世界最細電線,在組成了一條小電線之後,電線與其他電線之間都可以彼此絕緣,更安全。

458f42c0468d4f2ba931d940c1a22bad

研究人員 hao yan 表示,把硫原子鏈接到鑽石上的金剛烷後,再放置入銅化物液體中,硫原子與銅原子就會相互吸引組成電線的芯線,鑽石的碳原子則在外層形成絕緣層,半小時後就能看到一堆細小的「鑽石電線」自行組成完畢。可能有人問到,目前已有導電良好的納米電線,但是這個新發現,可以製造出更幼細的電線,可以大大減低電子產品的體積。而且電線內含有的金剛烷亦可從石油中提取並分離後獲得,對於原料運用上也可說是毫無浪費。目前這種鑽石電線還在實驗階段,相信將來可以製作出更多讓人驚喜的產品。

828d8b48ff744a2b864b8cb169ad518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