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最新研究!人類成年歲數應由 18 歲增至 30 歲!

9.sınıf saglik

近年開始出現了一種神奇的現象,有不少 30 歲的人仍然是事業無成,衣食住行還是需要依靠父母,外界稱他們為「啃老族」。近日有美國哈佛大學神經科學家表示,這些人的心智其實仍未還沒有長大。他認為,即使雖然身體上、生理上已經完全發育,但是人體的大腦需要到 30 歲之後才會完全成熟,他認為青少年與成年人的定義不應只限於 18 歲作為分界線。

growth

他表示,由於青少年與成年人的行為不同,成年人需要為自己的所以行為、生活等等所有關於自己的事與物都小上全部責任,根據他們的研究,成年人的定義認以 30 歲作為界限。同時這位學家亦指出,人的大腦一直都在變化,即使是 30 歲的時候這些變化也還沒有完全的定了下來,比如注意力、決策力、承擔風險能力等等,要待 40 歲時才會完全穩定。他的研究已經在美國引起爭議及廣大的回響,例如是 30 歲以下的犯罪者是否應與 30 歲以上的罪犯獲得同一對待,或是應有特殊對待等等。大家認為那一個年齡才算是成年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