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0 台 iPhone 水貨偷偷變成行貨!富士康員工非法獲利 300 多萬!

f8da8dc344654ebca340c3ca2471d6fd

相信大家時有聽到「十大最佳」的排行榜,但這些一般都是知名公司或媒體所發佈,近日中國鄭州市人民檢察院公佈了「十大精品案件」,其中一件比較鮮見。在 2011 年 11 月時,富士康發生了首宗利用高科技入侵電腦系統盜取資料案件,有一班富士康員工透過透過入侵富士康公司和蘋果公司數據庫,竊取蘋果手機序號及 IMEI 碼,把 iPhone 由「水貨」變成「行貨」出售。

f8da8dc344654ebca340c3ca2471d6fd

他們會從市場上低價收購的有鎖的 iPhone,然後把盜取得來的有效手機序號及 IMEI 刷入到有鎖的 iPhone 之中,讓 iPhone 變成無鎖版的「行貨」手機,然後把這些已經解鎖了的 iPhone 重新流入市場中以高價出售獲取利益。當中他們一共改裝了超過 9000 台 iPhone,非法獲得超過 300 萬元人民幣。14 名被告分別判處五年至一年零六個月不等的刑罰,3 名主腦更罰款 100 萬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