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新用途!癌病檢查也能用!

Graphene1

Graphene1

碳原子的各種應用在近年來不斷進步。其中著名的石墨烯(Graphene),這種只有一個原子厚度的二維材料在以前一直被學者認為是假設性的結構,並無法單獨出現。但近年被證實石墨烯可以單獨存在之後,這一個材料就被大量研究。

Graphene2

石墨烯很多時候被用於電子產品的研究,包括新一代的處理器開發或者是充電池研究。當中也有不少醫學研究借助它的特性來達到目的。近日就有研究指石墨烯可用於檢查癌症的存在,利用拉曼光譜(Raman spectroscopy)儀器可以檢驗出癌細胞會令石墨烯釋出比正常細胞更多的質子,從質子數量可以判斷出當中的樣本有否含有癌細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