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今日!蘋果標誌性功能「滑動來解鎖」首度現身!

P20717791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大家還記得在 iOS 9 或之前,要為 iPhone 解鎖的話需要「滑動來解鎖」嗎?這個標誌性的功能亦出現在 Android 之上,雖然之後的專利官司已經證實這個「滑動來解鎖」是屬於蘋果原創的,不過蘋果卻在 2016 年 9 月發佈的 iOS 10 之上,悄悄地移除了這個標誌性的設計,讓這個設計結束了其長達 11 年的「壽命」。

P2071779
在 2005 年 12 月 23 日(因為時差關係,在這個專利首度現身之時,本地時間與本文一樣是慢了一天),蘋果首度在專利申請上,曝光了這個標誌性的功能「滑動來解鎖」,然後在 2007 年的第一代 iPhone 發佈會上,Steve Jobs 首度公開亮相了這個「滑動來解鎖」,當時讓大家驚訝不已。可惜在 2016 年的 9 月,蘋果在發佈 iPhone 7 的同時正式推出了 iOS 10,不但把這個標誌性的功能正式淘汰了,同時亦大大改變了 iPhone 的解鎖方式,由以往在打開螢幕之後「滑動」,變成了打開螢幕後「按動」。

Screen Shot 2016 12 23 at 09.41.5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