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生產 10nm CPU 遇到阻礙?新 iPad 或受影響!

Apples A10 chip for the iPhone 7 pops on Geekbench as fast as the A9X

根據以往的經驗,每一代新的 A 系 CPU 一般都會用於 iPhone 之上,加強版以 X 為尾的型號多為 iPad 使用的 CPU ,在圖像處理及速度上都會有些許的提升,基本上可以理解為該代 iPhone 使用的 CPU 的提速版。

Apples A10 chip for the iPhone 7 pops on Geekbench as fast as the A9X

iPhone 7 及 iPhone 7 Plus 採用 A10 CPU,最高運算速度可達 2.34GHz ,採用 16nm 的制程,由台積電生產。不難想像未來的 iPad 將會使用 A10X CPU ,早前有報導也指出 A10X 將轉用 10nm 的製程,進一步降低功耗及提高運算能力。

apple a9x cpu cost 01

甚至有消息指出 iPad A10X 的處理速度將有大幅的提升,比起 A10 有接近 20% 的提升。但有來自 CPU 生產商供應鏈的消息指出,A10X 的產能正面對一定程度的挑戰,暫時的良率仍然偏低,甚至有可能會影響未來新一代 iPad 的產量。

alleged a10x benchmarks appear 01

當中更指出,台積電目前對生產 10nm CPU 的技術還未達到預期的水平,未必可以實現到預期 2017 年第一季正式開始量產的進度。這有可能令新一代 iPad 有些許的延後上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