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摺疊可以改變電池功率!最新紙質柔性細菌電池面世!

img201612221947470

電池一直是電子產品的「生命來源」,不過大家有想過原來「細菌」也可以做成電池嗎?在去年美國一所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全新的紙質柔性細菌生物電池,近日這個團隊對這個研發再加以改良。最新研發出的電池,可以對紙質的電池好像普通紙一樣的進行摺疊,透過這個動作可以改變到電池的電池輸出功率,加強電池可以生成的電流。

img201612221947470

研究團隊把原本採用鎳塗層作為電池陰極,變成了在蠟塗層下注入硝酸銀的設計,載有細菌的水被裝入由導電聚合物製成的儲存器內作為陽極,陰陽兩極被分置在紙張對折線兩邊,當發生對折時,陰陽兩極互相接觸,微生物在細胞呼吸過程中產生電流。被摺成不同的規格後,目前以 6×6 的排列方式可以輸出最高 44.85 μW 及 105.89 μA。雖然目前這種電池未能為智能手機進行充電,不過目前已經可以用作運行一些低功率的生物感應器,而且再加以改良的話,相信可以有更多的用途。同時這種電池低成本、高便攜性、高易用性,而且可以容易被降解,可大量用於一次性的醫療用裝置之上,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img20161222194747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