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公里耗資 500 萬歐元!法國建成世上首條「太陽能公路」!

s.aolcdn 5

近年太陽能的發展迅速,不過太陽能要有大規模發電效能的話,卻往往都需要佔用很多地方。在城市中佔用很多地方的道路,其實也可以成為太陽能發電板的最佳放置位置。近日法國諾曼第一個名為 Tourouvre-au-Perche 的小鎮中,建成了號稱世界上第一條的「太陽能公路」,計劃可以為一個 3400 人的村莊帶來足夠的電力推動街燈。

s.aolcdn 5

不過這條公路全長只有 1 公里,政府卻耗資了 500 萬歐元來興建(約 4000 萬港元或 1.68 億新台幣)。這條公路由 2800 平方米的太陽能電池板覆蓋而成,每個太陽能板的表面都有一種樹脂層保護,可以經得起每天大約 2000 輛汽車從上面碾壓通過。法國有關部長表示,這個計劃會作 2 年的評估,如果效果理想,這個太陽能公路會擴展至全法國長達 1000 公里的道路之上。而在較早前小編亦為大家報導過,美國亦有進行類似的計劃,鋪設六角型太陽能板的「太陽能公路」,不過相關工程仍未完工。

img20161223101054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