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控要小心!日本核輻射擴散!加拿大三文魚首檢出放射性元素!

Salmon Sashimi

在 2011 年,日本發生 311 大地震,事件中導致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爆炸,造成了嚴重的核輻射洩漏。雖然事年已經慢慢的告一段落,不過原來這個核輻射的陰霾並未完全過去。近日外國媒體報導,過去幾年間福島的核輜射透過海洋慢慢擴散,近日有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海洋學專家指出,日本福島核事故中的核污染已經擴散到北美地區。

Salmon Sashimi 1449493192 1097631775

消息指出,加拿大的研究人員在加拿大西海岸的三文魚身上,首次檢出有含有放射性元素銫-134。銫-134 被稱為「福島的足跡」,因為銫-134的半衰期只有兩年,而另一種放射性物質銫-137 的半衰期卻長達 30 年,在上世紀的不少核試爆及核意外中,令環境中殘存的銫-137的輻射量,使得銫-137監測結果沒有辦法做為非常準確的觀測指標。但銫-134就不同了,銫-134在與銫-137相較之下較短的半衰期,使得科學家在檢測到銫-134時,可以極有信心的推斷,檢測的海水取樣中含有福島核電廠事故所造成的放射性銫。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