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極速拆解 AirPods!超精細構造全面曝光!

ifixit airpods 01

 ifixit airpods 01

AirPods 作為蘋果的 True Wireless 耳機,其精密的結構當然吸引人們好奇拆解,看看內裡的構造如何。iFixit 最近就把 AirPods 拆解,發現構造驚人地複雜。

iFixit 開始拆解 AirPods 的時候,竟然要動用到界刀……可想而知這細小的結構有多難拆解,拆解了連接耳朵的部分,你可以發現有堆疊而成的晶片組,當中除了發現 W1 晶片之外,還可以看到兩個紅外線距離感應器,相信是用作偵測 AirPods 是否戴上耳朵並自動控制音樂 App 播放/暫停。繼續拆下去,翻開主機板上的元件,也可以發現距離感應器以及不少連接的天線。

ifixit airpods 02 ifixit airpods 03 ifixit airpods 04

話筒位置內含大量膠水!

與 Apple Watch 一樣,AirPods 內部膠水十分多,拆開長條形話筒,你可立即看到大量膠水黏著金屬邊框和內部元件,揭開後仔細觀察,AirPods 充電的接觸點原來就在長條形話筒的位置之中。拆開長條形話筒的白色殼,就可看到 AirPods 耳機電池,容量是 93mWh,大約是 iPhone 7 電池容量(7.45Wh/1960mAh)的 1% 多一些。

ifixit airpods 05 ifixit airpods 06 ifixit airpods 07 ifixit airpods 08

不破壞便無法拆解充電盒!維修難度極高!

至於充電盒也是極難拆開,他們弄破了充電盒的外殼才能把內裡的元件拿出來,包括顯示 AirPods 狀態的 LED 燈、1.52Wh 鋰電池以及用作配對 iPhone、為 AirPods 充電等用途的主機板,難度高得驚人。最後 iFixit 在總結之中罕有地給予 0 分的分數,顯示這 AirPods 幾乎不能維修,如果不破壞外殼所有部件不能換,換言之如果壞了 AirPods,基本上也是送回蘋果維修或更換了。

ifixit airpods 09 ifixit airpods 10 ifixit airpods 11 ifixit airpods 1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