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驚現「偉論」:跌壞 iPhone 只為升級找藉口!

break iphone and upgrade 00

break iphone and upgrade 00

現時的智能手機不是太耐用,跌爆螢幕的情況時有發生,為了不再跌壞手機大家都會購買安全的保護殼,但是有研究卻發現,我們意外跌壞手機,竟然只是為了升級 iPhone 找藉口。

最近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的研究發現,當新的裝置(包括 iPhone)推出的時候,反正都要換機了,人們會變得不太在意手機是否跌壞,這個現象稱為「upgrade effect」(升級效應),他們從 3000 部遺失了的 iPhone 之中進行調查,發現新 iPhone 推出的時候,遺失的電話數字急速上升,直至新一部 iPhone 推出之前為止,這情況從 iPhone 5/5s/6 推出的時候都有發生。

break iphone and upgrade 01

另外他們亦訪問了 602 名手機用戶,在不同的價格、購買方法以及減值速度,發現如果你的手機可以升級的話,往往著忽略舊的手機存在。研究人員更引用了一段廣告「Happy Accident」解釋在可以換手機的情況下,就算跌壞手機也能很開心。

當然,如果你想賣掉舊 iPhone 替換新 iPhone 的話,這個效應應該與你沒有太大關係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