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內情?彭博社:Jony Ive 已經甚少參與 Mac 設計工作!

aa9e0236bc1d191b36016c4cae8f5053

日前小編為大家報導過,蘋果 CEO Tim Cook 日前公開表示,蘋果在未來的計劃裡會推出強大的桌面 Mac 電腦,叫 Mac 迷別擔心。不過蘋果公司靈魂之一的 Jony Ive,近日彭博社則報導,他和他的團隊已經越來越少參與 Mac 的設計工作,而且這個問題更是在晉升為首席設計師之後更為嚴重。或許是這個原因,才令 Mac 的開發工作逐漸變慢,而 Mac Pro 及 Mac mini 的長年不更新也許亦因如此。

aa9e0236bc1d191b36016c4cae8f5053

消息指出,因為 Jony Ive 等等的高層對 Mac 的忽視,Mac 的開發團隊之間不時會因為不同意見而決定不到主意,設計師及工程師們亦因此而分心,缺少了決策者為他們提出更好的想法。就有如早前的 12 吋 MacBook 一樣,當時這款產品一直都有兩個版本,一款代號為「隱形戰機」是輕薄版本,另一款代號為「隱形轟炸機」是厚重的版本。當時研發團隊認為高層可能會選擇「隱形轟炸機」,所以投入了很多時間,也是最後卻選出了「隱形戰機」,令蘋果沒有足夠時間來完全開發 12 吋 MacBook,令原定在 2014 年秋季推出的產品延至 2015 年 4 月。早前曾多次有消息指 Jony Ive 將會退休,這事是先兆嗎?

jonathan ive on apples design 2008.jp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