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齒假新聞泛濫!美國華盛頓郵報開發事實檢查 Chrome 插件!

washington post trump twitter fact check chrome 00

washington post trump twitter fact check chrome 00

今時今日新聞消息多得倒水一樣,每日打開 Facebook 可看到不同媒體發出的新聞和消息,不過這些新聞是否為真?那些新聞媒體報導的消息是真或是被假消息騙了,都可以影響受眾的判斷。

2016 年所謂的「黑天鵝」太多,英國脫歐公投通過、Donald Trump 當選總統,很多主流傳媒、學者、政府機關人士大感意外,大量統計數據、分析工具解釋不到原因,甚至有意迴避事實。民眾不滿主流媒體(特別是自由派媒體)對不少大事存有偏頗意見,決意隱藏自己投票意向影響統計結果,成功扭曲統計數字影響不同立場的人的宣傳策略,而有主流媒體甚至批評有人在選舉期間出現不少假新聞、假消息,從而影響投票結果。

當然要知道一件時事的來龍去脈,最好就是要親身搜證。而不少曾經支持 Hillary Cliton 當選而中招的美國媒體也開始改變,希望從他們眼中的事實角度出發,去查證某些候選人過去的言論是否正確,特別是候任總統 Donald Trump。其中屬於美國自由派報章華盛頓郵報近日針對美國候任總統 Donald Trump 發佈了一個名為 RealDonaldContext 的 Chrome 插件,透過分析 Donald Trump 在 Twitter 上的言論,如果言論是有違事實或需要補充資料的話,就會在帖文下方顯示「Just so you know」、「This is incorrect or false」等欄目,顯示更多資料或糾正。

washington post trump twitter fact check chrome 01

  • Chrome 插件名稱:RealDonaldContext
  • 支援平台:Google Chrome
  • 下載地址: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