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美元值得買嗎!?到 Apple Store 親試 AirPods 後試用感受!

airpods apple store tryout 00
airpods apple store tryout 00
一對 AirPods

AirPods 是蘋果開發的無線耳機,但是作為果粉之一,就算買不了都希望試用一次,然後從佩戴、操作、音質等等角度告訴大家 AirPods 值得購買與否。小編在星期一開售的時候到了 Apple Store 戴起 AirPods 試聽,結果帶來了一次不俗的體驗。

是否容易鬆脫?

幾乎每一個想買 AirPods,早前有馬拉松選手試過戴起 AirPods 跑 10K,結果戴得十分穩。小編在 Apple Store 戴上 AirPods 之後立即不斷擰頭,試圖掙脫 AirPods,但擰了 1 分鐘,AirPods 仍然緊緊貼服耳朵之中。不易鬆脫是一個大賣點,因為使用 iPhone 的人有不少都去了跑步或駕車時使用,AirPods 能在耳朵戴穩,你無需擔心耳機鬆脫。

airpods apple store tryout 01

操作困難嗎?

透過 W1 晶片,你可以輕易在 AirPods 操作。AirPods 不像 iPhone 般,初時你會不太懂得的,但是你只需要記住這兩個基本操作就可以了:戴上/除下耳機以及在輕觸耳機兩下,前者代表在音樂播放的時候播放或暫停,而後者就是打開 Siri/接聽電話。這些設定可透過藍牙介面的 AirPods 作調整。要讚的是連接方面 AirPods 十分敏感,打開充電盒的時候,不論是測試用 iPhone 或小編自己的 iPhone 都已經偵測到 AirPods 的存在。

airpods apple store tryout 02

但是如果要將已配對的 AirPods 重新配對到 iPhone 或其他手機的話,你的 AirPods 耳機需要放回充電盒重設,確保打開盒蓋,按實 setup 按鈕到充電盒指示燈變成白色,然後配對其他裝置。

如果在 iPhone 和 Mac 之間轉換?

雖然小編未有嘗試把 AirPods 轉換,但是 AirPods 有一個相當出色的一點,如果你的 iPhone 登入了 iCloud 帳號,AirPods 的設定也會同步到其他登入同一 iCloud 帳號的 Apple Watch/Mac/iPad/iPhone 裝置之中,在有關裝置點選播放就可以了。如果沒有設定 iCloud,轉換其他蘋果裝置或其他品牌產品時需要重設才能重新配對。

音質如何?

音質如何?音質視乎你是聽什麼耳機,但小編認為,作為一個 159 美元的 True Wireless 耳機,雖然比其他同類耳機便宜,但帶出來的音質似乎不能滿足追求音質的人的需要,小編聆聽音樂 App 的 256kbps AAC 音樂的時候,只聽到聲音有沙、沒有起伏和層次感,感覺上完全不是 159 美元 True Wireless 耳機應有的音質。不過戴上了大約 15 分鐘,聲音也是清晰沒有太大的延遲,聽電話、下 Siri 指令等等也能駕輕就熟。

airpods apple store tryout 03

當然 AirPods 剛剛發售了 1 日也未到,使用時間不足也令耳機的喇叭位置無法輸出最好的音效,小編可能未來再到 Apple Store 試用,也許聽到的 AirPods 音質會好一些吧。

值得買嗎?

作為一對 159 美元的 AirPods,雖然音質不太令小編滿意,但 AirPods 是有兩種人士是適合購買的,第一,駕車的人,你可以輕觸耳機叫 Siri 撥打電話、接聽電話,兩手可以持續放在駄盤上。第二種是做運動的人,不易因移動脫落的特點令你可以無憂地戴著 AirPods 一邊運動、一邊聽歌以及聽電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