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淘汰!繼 Chrome 之後!Microsoft Edge 宣佈封鎖 Flash!

Flash 一直以來是網上多媒體內容,包括影片播放功能的主要工具,不過因為近年的效能已經比不上 HTML 5,而且一直以來的安全性一直不足,Flash 漸漸被瀏覽器所淘汰。早前 Google 已在最新版的 Chrome 上正式預設關閉了 Flash 之後,近日 Microsoft 亦正式宣佈,將會正式預設關閉 Flash 功能。

microsoft edge 1200x630

Microsoft 宣佈,將會在明年推出的 Windows 10 Creator Update 中,以 HTML5 取代 Flash 作為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中的預設設定。是繼蘋果 Safari、Google Chrome 之後第三個大型瀏覽器作出類似做法。其實這個做法並非只針對 Flash,Microsoft 表示,如網頁同時支援 Flash 及 HTML5,未來 Edge 瀏覽器不會預先載入 Flash,可以大大改善效能、安全性及電池壽命。不過用戶都可以主動選擇載入 Flash 內容,讓用戶可以使用更多不同的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