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真的玻璃!下一代「iPhone 8」OLED 螢幕玻璃或採用膠質物料!

iphone 8 oled plastic display 00

iphone 8 oled plastic display 00

下一年的「iPhone 8」(暫名)雖然離我們果粉們還遠,但有關 OLED 螢幕的傳聞就已經傳得開巷。在流傳「iPhone 8」會採用 OLED 螢幕的時候,為了做到曲面玻璃效果,覆蓋上 OLED 面板的螢幕玻璃的物料竟然是膠……

從南韓網站 Korea Herald 最近流出有關「iPhone 8」的規格,包括一個旗艦級 OLED 以及兩個較入門級的型號,其中 OLED 型號的螢幕玻璃卻不是由真的玻璃製成,而是用膠?沒錯,過去 iPhone 型號的螢幕玻璃採用了康寧玻璃,但是 Korea Herald 卻指今次「iPhone 8」卻是採用 Samsung 製的膠質 OLED 曲面螢幕元件製作螢幕,迎合「iPhone 8」採用曲面螢幕的傳聞。不過流出傳聞的網站並沒有提及改用塑膠 OLED 螢幕手感如何。

iphone 8 oled plastic display 01

早前的傳聞也提及過「iPhone 8」會採用「全玻璃設計」,就像 iPhone 4 一樣有玻璃的光澤,但 iPhone 4 的外殼玻璃被指容易跌爆和碎裂,「iPhone 8」如果改用塑膠可以減少爆裂的風險。另一方面為了令「iPhone 8」更有光澤和無縫,蘋果可能會將 Touch ID 放入螢幕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