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如果一生人只能選擇一個蘋果產品!你會選擇哪個?

gadgetlo 20161219 00

gadgetlo 20161219 00

從 Apple I 開始,蘋果 40 年來推出多項產品,從 Mac 機、PowerBook、iMac、iPod、MacBook、iPhone、iPad,但是如果有一天,蘋果要求你只從目前的 iPod、Mac、iPhone 和 iPad 選擇一個,你會選擇哪一種產品?

這條問題相信一般消費者會很直接回答:買 iPhone,又可以打電話又可以在 App Store 下載遊戲玩,去電訊商出機、到 Apple Store 或手機店買很方便,加購 AppleCare+,有壞可以拿去 2 次。至於果粉如何答,不用說當然想全部都要吧。不過,小編會問這個問題,是想講一講如果真的遇上需要選擇的情況,你會發現蘋果產品之間的分別、為何蘋果會推出這個產品、以及這個產品會帶來什麼。

gadgetlo 20161219 01

從今日蘋果推出的 iPad、iPhone、Mac 和 iPod 四大類產品,對一般消費者意義不太大,但因為產品定位不同,但對於一些企業和工作室來說,「買錯產品」意味著有巨大的損失,即使是 iPad 和 MacBook 這兩種定位較相似的產品,其定位和用途可以完全不同。你也許不同意以下的假設──iPod 明顯是音樂播放器、Mac 機是可以處理較複雜任務的工作站、iPad 作為「post-PC 時代」的一種簡易觸控形式繪圖、工作或娛樂工具、iPhone 是手提電話兼流動通訊和社交媒體的中樞──然而每一個蘋果產品,定位上卻有微妙的不同。

這個微妙不同,卻造就不同情況之下,達到最好的體驗。舉個例,例如我要開一家食店,我可以購買 iPad mini 建立點餐系統,不論是顧客或待應可以用觸控完成訂單,小編在香港一家賣鍋貼的連續餐廳點餐,點完之後侍應已經在一塊 iPad 之中點擊螢幕幾下,訂單就會傳送到廚房,美味的食物很快奉上。又例如我開一家電影工作室,我需要剪片,也許需要 15 吋 MacBook Pro、iMac 甚至 Mac Pro 以更強顯示卡加快渲染。又或者我要替流動日報寫稿,我可以購買 MacBook Air 甚至 9.7 吋 iPad Pro (加鍵盤),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完成工作。

gadgetlo 20161219 02

要購買蘋果產品一切從使用體驗開始,當然不止於蘋果產品,就算要購買其他品牌的產品,也需要用知道自己希望用它來做什麼,以及用它為你帶來什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