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超過 10 億個帳戶資料被盜!Yahoo 證實三年前已被黑客入侵!

WR 09 23 01

早在今年 9 月時,Yahoo 就曾公佈有最少 5 億個帳戶資料被黑客入侵盜去,而當時表示是在 2014 年時被盜的。不過即使大家在早前的被盜事件中未受影響的話,也要再小心。因為近日 Yahoo 再公佈,證實原來在再更早之前 2013 年 8 月時有另一次攻擊中,更再有超過 10 億個帳戶被入侵。

WR 09 23 01

Yahoo 指出,2013 年 8 月的攻擊事件中,有超過 10 億個被盜帳戶的資料包括有姓名、電郵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及電郵密碼等。但 Yahoo 表示,兩次事件並非為同一班黑客所為,Yahoo 難以估算用戶的損失,所以建議用戶為確保安全,請所有 Yahoo 用戶都盡快更換密碼。兩次的攻擊事件中都涉及到 MD5,外界推斷黑客是針對這種較易破解的「漏洞」進行攻擊。同時事件在 2016 年 11 月才由執法部門把資料交給 Yahoo,並非為 Yahoo 自行發現,Yahoo 的處理能力未免也有點低。

yahoo account compromised

Yahoo 官方建議處理方法:

  • 如果你在其他帳戶使用與雅虎帳戶相同或類似的密碼、保安問題和答案,請變更所有這類資料。
  • 檢查所有帳戶,查看有沒有任何可疑活動。
  • 注意任何未獲邀的通訊。這些通訊可能會要求你輸入個人資料,或帶你前往要求輸入個人資料的網頁。
  • 避免點擊可疑電郵的連結,或下載當中的附件。
  • 如需更多資訊,請瀏覽雅虎帳戶安全事件常見問題頁面。https://help.yahoo.com/kb/index?locale=zh_HK&page=content&y=PROD_ACCT&id=SLN27925&actp=productlink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