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又有新「偉論」!穩定配偶關係令男性生殖能力退化!

crazy girl kiss boy in park

相信大家都知道,眾多國家所發佈的研究之中,英國的研究經常被推翻或是有「偉論」。以往的知識都教會我們,在男性的生殖器官上,主要由海綿體及血管組成,並沒有一般其他哺乳類動物都有的「陰莖骨」。近日英國《衛報》報導,原來這個「陰莖骨」在 190 萬年前的人類上是擁有的,但因為「一夫一妻」制的穩定配偶關係的出現而令「陰莖骨」退化並消失。

crazy girl kiss boy in park

倫敦大學學者 Kit Opie 表示,在野生動物之中的「陰莖骨」,是為了延長交配時間和增加交配頻率,雄性動物為了確保能在生殖權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傳宗接代,需要依靠「陰莖骨」來輔助交配行為,雌性動物會選擇較強的動物進行交配,而增加交配次數和時間可以從而提升授孕機率。但是因為在 190 萬年前人類開始發展出「一夫一妻」制的穩定配偶關係,人類減少了激烈生殖權競爭環境,「陰莖骨」變得不是傳宗接代的「必需品」,令「陰莖骨」逐漸退化並消失。

205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