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Siri 是女聲為主?心理學專家為你解答!

10 settings can be adjust by siri command 00a

現在的智能手機,多數會加入語音助理,例如蘋果推出的 Siri,會使用語音回答用戶的問題,不過,為何這些功能,使用的聲音會以女聲為主呢?只有少數使用男性的聲音?現在就有心理學專家為你解答。

10 settings can be adjust by siri command 00a

心理學教授Clifford Nass在《Wired for Speech》一書中,表示人們較能接受女聲來幫助自己解決問題,男聲在潛意識下,會有命令用戶的感覺,用戶較不能接受別人的「命令」。

siri

專家表示,人們迅速對Siri產生依賴,是一種生物學本能反應,因為人類在母體懷孕時,很習慣女性的聲音,因此當遇到事情需要協助時,聽到女性聲音作會答,會更有安全感,從心理學角度來說,女性給人友善的感覺。

mac hey siri 00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