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那麼好戴!?網民剖析 5 個買 AirPods 之前必須注意的事情!

5 tips for buying airpods 00

5 tips for buying airpods 00

AirPods 已經推出了,雖然要在 AOS 預訂可能要到明年才有,有不少用戶已經取得耳機開始整合了使用的心得,供一些未購買、已預訂但未出貨,或希望想到 Apple Store 碰碰運氣的果粉們作為參考。

其中一個網民 Jason Snell 在他自己的網站提供了 5 個買 AirPods 之前具有參考作用的注意事項,他從戴起耳機的舒適度、使用時的操作技巧剖析這對 159 美元的無線耳機是否值得購買。

1. AirPods 容易脫落嗎?

AirPods 和 EarPods 形狀相似,但 AirPods 突起的部分較粗,相信是內藏更多元件。兩者最大分別是 EarPods 因為有線,容易被線扯脫。如果 AirPods 適合你的耳朵佩戴,就算盡情地搖擺腦袋,也不像 EarPods 容易扯脫,他指只是試過一次脫下連衫帽的時候抵到耳機而已。

5 tips for buying airpods 01

2. 戴起耳機會否自動播放音樂?

不會,它就如同藍牙耳機、有線耳機一樣,連接之後,如果配對中的 iPhone 播放音樂,音樂也會在 AirPods 播放,反之而然。同樣地在音樂播放期間將 AirPods 從耳朵脫下或連接到另一個裝置上音樂也會停播,你可以等戴起/脫下耳機當成單音樂播放/暫停按鈕,但如果你認為戴起 AirPods 等於自動播放音樂的話,或許你誤解了 AirPods 的操作了。

3. 可以用單耳機模式嗎?

可以,但如果你只是使用一隻 AirPods,那隻耳機會播放的是單聲道的混合音效,即左右兩邊聲道混合出來的聲音。

5 tips for buying airpods 03

4. 長時間戴著會不會疼痛?

你需要找到合適耳朵的佩戴方式,而且初次戴起的時候可能會有不適應的感覺,需要時間適應和重新調整位置。每個人的耳朵不同,佩戴的方式也不同,甚至是否適合也是一個主觀的問題,你可能真的要到 Apple Store 戴起耳機試試看。

5. Siri 如何在 AirPods 應用?

在配對 iPhone 之後戴起耳機,在任何一個耳機輕點兩下就可以啟動 iOS/Mac 的Siri,你也可以透過 iOS 的設定更改啟動 Siri、耳朵檢測等等選項,另外在連接 Android 等耳機的時候輕點兩下,也可充當播放/暫停按鈕。

5 tips for buying airpods 05

最後網民亦解答到很快你可以在 Apple Store 買到 AirPods,經過這些心得之後,大家是否決定去搭購 AirPods 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