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Mario Run》怎麼玩?簡單小訣竅讓你快速上手!

Super Mario Run 15

  《Super Mario Run》今日稍早已於 App Store 中上架,玩家可以免費體驗到遊戲中的部分內容,之後再來決定是否需要以 9.99 美元解鎖所有內容。然而你卻覺得《Super Mario Run》的挑戰太艱難?筆者這裡就跟大家分享一些遊玩時的小訣竅,祝各位早日變成《Super Mario Run》高手囉!

Super Mario Run 15

(請注意,此篇文章僅提供給新手建議,高手請略過)

我該先破完世界巡迴還是先挑戰拉力賽?

  其實有玩過拉力賽的玩家都知道,拉力賽的地圖是來自於世界巡迴關卡中的一部分,儘管有些變化,但大致上的設計不會相差太多。因此建議各位先遊玩世界巡迴,不但可以解鎖更多地圖,熟悉世界巡迴的過關也可以讓你在拉力賽取得非常大的優勢。

Super Mario Run 1 1

我該先破關還是先收集特殊金幣?

  特殊金幣是每個關卡中最難以取得的金幣,且總共分為三種顏色,亦即你至少要破關三次才能取得所有特殊金幣。不過由於特殊金幣的位置通常極為刁鑽,因此建議各位先破關後取得碧姬公主,再利用碧姬公主來收集特殊金幣。

Super Mario Run 3

為什麼是碧姬公主?碧姬公主有什麼好處?

  碧姬公主之所以很適合用來收集特殊金幣,是因為碧姬公主的特殊能力為漂浮跳躍,可以讓你跳躍到較遠的距離,一些位置刁鑽的特殊金幣對碧姬公主來說簡直囊中取物。

Super Mario Run 1 2

  另外碧姬公主若被怪物撞到或掉落到地圖之外會直接變成泡泡而不是像超級瑪利歐一樣變小,這其實反而是種優勢,因為你可以利用泡泡來回溯到先前的地方而不會變小,善用這點就可以將錯過的特殊金幣取得。

  而碧姬公主還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拯救到之後碧姬公主會待在你的王國,賞心悅目。

特殊金幣怎麼找都找不到,是不是有 Bug?

  特殊金幣除了第一種的粉紅金幣之外,其餘兩種的紫金幣與黑金幣都有個特性,就是會藏在磚塊中,因此找不到時請盡量敲擊關卡中的所有磚塊,找出隱藏的金幣。

Super Mario Run 4

收集特殊金幣還有什麼訣竅?

  在收集特殊金幣時,仔細觀察畫面右上角的金幣收集狀態,因為每個金幣都有自己的順序。舉例來說,若你發現收集到第一個特殊金幣之後,在金幣收集狀態上卻顯示為第二個,那麼就代表在該金幣之前你已經錯過了一個。藉此縮小你搜索金幣的範圍,更能快速找出金幣的位置。

拉力賽的敵人好強,我的奇諾比奧都被搶走了怎麼辦?

  除了熟悉關卡可以讓你在拉力賽更如魚得水之外,其實就算你輸了,只要你吸取教訓,點選再挑戰一次對手,你會發現關卡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再藉由前一次的經驗你就更有機會打敗對手,且贏來的奇諾比奧會比你輸掉的更多,可說是穩賺不賠。

建造王國的好多建築都不能蓋,為什麼?

  建造王國的建築若是鎖定狀態,其實點擊後就可以發現它們是需要不同顏色的奇諾比奧來解鎖的,因此你在拉力賽選擇時,記得先看清楚「常來的奇諾比奧」顏色,勝利後就可以獲得更多特定顏色的奇諾比奧,並藉此解鎖建築。

Super Mario Run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