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Super Mario Run:好玩,但玩不過癮!

Super Mario Run 14

  一說到瑪利歐,大多數人想到的肯定都是那個吃了香菇會變大,吃了花朵會噴火,一堆水管居然互通的平台遊戲。但《Super Mario Run》上架以來我卻發現很多人誤會了這款遊戲,因為《Super Mario Run》是一款橫向卷軸「跑酷」遊戲,意即跟傳統的超級瑪利歐兄弟可以說是截然不同的作品。

Super Mario Run 14

  而因為此誤會所引來的謾罵聲可是令人好氣又好笑,但更重要的是,任天堂對於瑪利歐遊戲的創新值得你花 10 美元來支持嗎?事實上任天堂這次讓人感覺很明顯地就是在消費瑪利歐這位遊戲明星,而如果單論遊戲內容的話,我會跟你說:「並不值得。」

 遊 戲 內 容 

  任天堂在《Super Mario Run》中提供了三種模式,但其中一種模式可有可無,那就是建造王國,畢竟那除了裝飾這款遊戲以及偶爾提供遊戲內獎勵之外可說是毫無遊戲性可言;而其中一種模式普普通通,那就是奇諾比奧拉力賽,此模式可說是解鎖角色的基礎,但是耐玩性說實在並不高,即使每次遊玩都是不同的地形,但玩久了卻會讓你覺得大同小異。

Super Mario Run

  至於最重要的世界巡迴,此模式可說是令人失望,因為所有關卡僅 24 關,再加上如果玩家只想破關,那難度可說是低得可以,BOSS 更是毫無挑戰性可言。那特殊金幣的設計是否有挽救到關卡的不足?有,但並不多,畢竟那是屬於額外挑戰的部分。因此整體來說世界巡迴的內容依舊太少,很容易令人覺得這 10 美元花得冤枉。

 遊 戲 表 現 

  任天堂的水準相信不用特別多提,本作畫面鮮明、色彩豐富,玩起來讓人覺得非常舒適。當然瑪利歐的經典配樂與音效在本作中也沒有少,不過也不會令人覺得有特別突出的表現。

 瑪 利 歐 

  這款遊戲是以瑪利歐作為主角,當然其中也帶來了許多瑪利歐平台遊戲的經典要素,但還有很多是無法在這款跑酷遊戲中呈現的。其中最遺憾的就是瑪利歐遊戲的地圖複雜性與隱藏要素完全無法在這款遊戲中呈現,再加上遊戲內容不多,粉絲會失望是理所當然,而一般玩家會覺得太貴更是情有可原。

Super Mario Bros

 遊 戲 玩 法 

  受限於智慧型手機的設計,大多數廠商會選擇以簡化的操作來呈現他們的遊戲,《Super Mario Run》也是如此。而這點其實任天堂做得很好,遊戲在諸多人物動作上有創新的設計,卻能維持單指即可遊玩的簡便性。

 總 結 

  整體來說,《Super Mario Run》賣到 10 美元的價格卻給出無法讓人盡興的遊戲內容是最讓人失望的,也不免讓人覺得任天堂是在賣瑪利歐的名氣而非瑪利歐的遊戲性。雖然從橫向跑酷遊戲的設計角度來看任天堂做得還不錯,但是卻無法彌補遊戲內容的不足。也就是說:「好玩,但玩不過癮。」

Sad Mario 1

  • 遊戲優點:操作性、遊戲畫面
  • 遊戲缺點:極度缺乏內容、售價偏高

《Super Mario Run》評分:B+

如果想看付費後的關卡,筆者早前在 FB 進行了一次 Live,大家可看看:

(評分說明:好玩程度從 S 至 C。S 為非玩不可、A 為有趣好玩、B 為普普通通、C 為不玩也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