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密者自作自受!傳 Sharp 明年全面停止向 Samsung 供應電視螢幕!

2015052501

早前為大家報導過,Samsung 早前因為揭露與 Sony、Panasonic 及 Sanyo 聯合操控電池價格,令三家日本公司被歐盟判罰 1.66 億歐元,而 Samsung 卻因為主動揭露而免除半億歐元的判罰。不知是否早前亦曾因告密而令 4 家台灣螢幕面板生產商被歐盟超過 4 億歐元,再加上日本公司被告密的事件影響,近日有韓國媒體 Chosun Online 指出,曾被 Samsung 出賣過的鴻海,其子公司 Sharp 明年起將不會再向 Samsung 提供電視面板。

2015052501

消息指出,現時 Samsung 每年生產的電視機中,約有10% 的面板都是由 Sharp 供應,每年約有 500 萬個電視螢幕供應 Samsung,而當中 Samsung 的60 吋及 70 吋以上的面板更只得 Sharp 一間供應商提供,同時有消息指 Samsung 本計劃明年推出大批量子點電視以對抗同國對手 LG 的 OLED 電視。停止供應 Samsung 螢幕將會令 Samsung 大失預算,同時再加上 Sharp 要希望提升自家電視在市場上的佔有率,另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亦曾表示過要「打倒 Samsung」,相信這事十分有可能發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