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指出任天堂 Switch 運算效能或比 PS4 還要差!

Nintendo 4

  近日國外 VentureBeat 宣稱有兩個消息來源指出任天堂的新主機 Swtich 將採用 Nvidia 的 Maxwell 圖像處理科技,而非更新的 Pascal 架構。而根據先前任天堂 10 月時所公布的消息指出該主機將使用 Nvidia 的 Tegra 晶片。

Nintendo 4

  因此該報導即指出,Switch 的 Tegra 處理器若真採用 Maxwell 架構,那麼其運算能力就會突破 1 teraFLOPS,但是跟其他遊戲主機比起來——Project Scorpio(6 teraFLOPS)、PS4 Pro(4.2 teraFLOPS)、PS4(1.8 teraFLOPS)、Xbox One(1.3 teraFLOPS)——Switch 的運算能力就相形失色。

  但他們也指出其實這樣的運算效能已經足以駕馭任天堂風格的遊戲,只是別期待 Switch 遊戲的畫面可以與高端的 PS4 遊戲相比擬。

  不過市場研究專家 Jon Peddie 就認為任天堂的策略並不冒險,還指出許多人會在比較任天堂與 Sony、微軟時犯錯。因為對任天堂來說,效能從來不是首要考慮的方向,而是他們經濟實惠且平易近人的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