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改變螢幕!供應鏈流出明年「iPhone 8」採用曲面 OLED 螢幕的新暗示!

iphone 8 sharpen oled screen production 00
iphone 8 sharpen oled screen production 00
iPhone 8 概念設計

也許蘋果不是第一家使用曲面螢幕甚至是 OLED 的手機生產商,但是有關「iPhone 8」(暫名)可能採用曲面 OLED 螢幕肯定很多人關注。OLED 最近統計公司從供應鏈之中流出了 iPhone 8 未來使用 OLED 螢幕的新暗示!

DigiTimes 網站從統計公司 IHS 的消息指,下一年的曲面螢幕的產量高達 1.39 億塊,比 2016 年急升 139%,目前除了 Samsung 之外,Vivo 和小米也有手機採用曲面 AMOLED 螢幕。近月有傳蘋果會在 2017 年的 iPhone 8 轉用,令曲面螢幕的產品戲劇性的增加,IHS 統計公司預期 2017 年 AMOLED 螢幕元件的產量會佔 OLED 螢幕的 20%。

iphone 8 sharpen oled screen production 01
iPhone 8 概念設計

不過,不少手機生產商因為 iPhone 8 OLED 螢幕的消息而把旗下手機改用曲面 AMOLED 螢幕,令產能嚴重短缺,目前可以生產 AMOLED 的生產線只能滿足部分生產商,蘋果是後來者,估計初期獲提供的元件數目不太多,但在 2017 年,更多元件代工廠例如 LG 開始生產曲面螢幕的時候,就可以暫時紓緩供應緊張的問題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