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iPhone 擁有 AR 及 VR 能力!混合虛擬與現實裝置 Bridge!

BridgeVR HP

相信大家都知道,蘋果 CEO 曾經表示過,對 AR 技術很有興趣,也暗示著蘋果正致力研發 AR 技術。不過蘋果的 AR 裝置還沒有正式面世前,其實大家也可以透過 iPhone 一嘗 AR 的滋味,而且這次更是把 VR 與 AR 結合的新嘗試。近日有外國開發商 Occipital 推出了一款名為 Bridge,配合 iPhone 使用,可以透過 iPhone 上的鏡頭進行取景,並以 iPhone 的螢幕為大家帶來 VR 元素。

BridgeVR HP

6895c3f09d6853f25647

從 Bridge 看到的世界,是一個完全虛擬的 VR 世界,但是眼前看到的卻是現實的環境,裝置上設有 Structure Sensor 鏡頭,這個 Structure Sensor 鏡頭可以把現實世界的環境製作成 3D 模型,可以加入虛擬的東西在現實的世界中進行互動,例如你眼前的機器人懂得避過你家中的傢俱等等。Bridge 可以偵測到你的移動,而且不只是有如其他 VR 裝置的 360 度視角移動,而且還可以前後移動,甚至是起身走動。

a84b66d7ae7bfe9834b9

0332028836a6b8f1165d

雖然這個裝置看似強大,目前需要有線的 VR 裝置才能做到的,這個流動版無線裝置就可以做到,但還是有技術限制的,透過 iPhone 作為這個裝置的螢幕,令實際解像度只有 640 x 480,而且位置追蹤上仍有一點延遲。不過卻是首個正式公開發售的流動版 VR+AR 裝置。而開發人員版本的售價為 499 美元,會在下星期限量發售,而正式版將會在明年 3 年以 399 美元公開發售。

akrales 161107 1277 A 0006 2.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