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鑽石硬 60 倍!澳洲研發新技術製造世界最硬人工晶石!

manmade lonsdaleite anu 2

說到世界上最硬的晶石,大家可能會想到鑽石,不過其實還有另一種晶石 Lonsdaleite。這種晶片最早在 1967 年在隕石碎片當中發現,這種晶石比鑽石的硬度還要高出 60 倍,不過在自然界中就只曾在隕石中發現過,而且一直以來都難以合成。不過近日澳洲的一個研究團隊宣佈,他們成功研發出新技術,可以人工生成到這種比鑽石還要硬的世上最硬晶石。

manmade lonsdaleite anu 2

研究人員發現到,原來要製造 Lonsdaleite,並不需要過千度的高溫或其他高技術,只需要把一個玻璃炭鑽石放置在一個鑽石生成砧當中,再加以 112 GPA 的壓力以及攝氏 400 度 2 小時,就可以製造出 Lonsdaleite。不過目前技術可以生成到的 Lonsdaleite 體積上過小,甚至無法用在鑽石戒指上,如果再加以研究,這種人工生成的晶石相信可以用作切割任何東西。

imysF6z9HEk

manmade lonsdaleite anu 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