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MacBook 外殼將更強?MIT 研發鋁合金噴射技術!

q 100 5

目前的 iPhone、iPad 及 MacBook 全系列都是採用鋁合金作為機身外殼,不但機身強度比塑膠高,而且散熱更好,整體感覺也更為高貴。不過在蘋果當時在 iPhone 6 上所採用的鋁合金,初時出現了不少被重度壓至彎曲的情況。不過蘋果在下代的 iPhone 用上更高強度的鋁合金,但是看來日後蘋果的鋁合金技術要進一步提升了。近日麻省理工學院的一個研究團隊宣佈,研發出一種全新的鋁合金生產技術,可以大大提升鋁合金的硬度。

q 100 5

這個全新技術是一種使用在噴嘴的鑄件中產生更均勻銅和錳分佈的方法,以往鋁合金不良是因為鋁與其他金屬混合時很容易就出現混合不良的情況,不過全新技術是一種直接冷卻鑄造鋁合金是一個非常有效的過程,透過將熔融金屬澆注到冷卻模具中時快速冷卻成為鋁合金鑄錠的半連續方式。研究人員以射流來循環金屬以保持合金均勻。這也導致晶粒移動並改變硬化金屬的微觀結構,並使用磁力泵改變射流功率,以控制整個鑄件的速度,功率和速度,準確地控制鋁合金成品的品質。

img20161212122318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