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2 祕技】無視嘈雜環境!Siri 收音識別速度提升 100%!

siri

使用了 iOS 10.2 正式版已經半天,唯一讓我感到驚喜的是 iOS 又變得人性化了,除了新增「Home 鍵新功能」之外,小編又發現了一個人性化新功能,讓 Siri 變得更完美!Siri 雖然已經推出幾年(iPhone 4s 開始),但至今仍有一個美中不足的問題就是收音問題,在街上或者嘈雜的環境使用 Siri,當用戶說完一句話後,Siri 並不會馬上識別,因為周邊還有一些人聲和吵雜聲,Siri 會誤以為這是用戶所發出的聲音,變相會繼續收音。

siri

據個例子當你說一句「今日天氣如何」,但旁邊如果有人說其他子句「我在逛街」,很可能會變成「今日天氣如何我在逛街」。

而在 iOS 10.2 中這個問題終於得以解決,需要澄清的是小編並不是說 Siri 的系統升級或者更加強勁,而是 iOS 10.2 加入了一個新功能,能讓你決定何時停止收音,當你說完「今日天氣如何」後,可以馬上停止 Siri 的收音系統,即使旁邊有其他人說話,Siri 也不會繼續收音!

以往我們使用 Siri 是「長按 Home 鍵激活 Siri > 激活 Siri 後鬆開手 > 說話 > 等待 Siri 識別周邊是否還有聲音 > 沒有發現聲音後進行識別」,而在 iOS 10.2 中我們可以決定 Siri 什麼是否停止收音!

iOS 10.2 Siri 新功能「長按 Home 鍵激活 Siri > 繼續按著 Home 鍵說話 > 說完後鬆開 Home 鍵 > Siri 馬上進行識別!

在安靜的環境下兩者沒有太大的分別,但如果在地鐵 / 捷運 / 街上使用絕對會讓你感到驚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